[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开题论证]成都市第二十三幼儿园 《基于儿童视角的幼儿园户外足球自主游戏实践研究》 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简报
[刘晓]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10-19
  查看:
  来源:刘晓


2023年10月12日下午,成都市第二十三幼儿园召开立项省级课题《基于儿童视角的幼儿园户外足球自主游戏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会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社会专委会副主任彭俊英教授,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范小梅,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发展所副所长罗肖三位专家莅临指导。

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由23幼业务副园长杨静主持。首先,23幼党支部书记、园长宋晓艳对莅临专家欢迎致辞。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范小梅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负责人宋晓艳从研究背景和主要解决的问题、核心概念界定、研究依据、研究综述、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措施与预期成效、研究阶段及安排、

研究保障等方面进行开题陈述。

随后,专家们在宋园的陪同下来到幼儿园户外,与课题组成员共同观摩了大班户外足球自主游戏现场。足球小迷宫、飞跃轮胎、勇夺高峰、真人版桌面足球、奇幻隧道、5V5足球赛……专家们走进各个游戏区域,认真聆听、详细了解课题组对目前大班足球自主游戏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就各游戏区域的研究思路和困惑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幼儿在游戏中自主、自由、快乐享受足球的趣味和运动魅力。专注、勇敢、合作、创造性的游戏样态受到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观摩结束后,三位专家对课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评议和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的研究工作和当前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23幼园所文化和育人目标,就课题研究目标与措施的进一步具体可操性、研究成果的梳理与提炼方向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专业性指导建议。

课题负责人宋晓艳代表课题组做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的中肯建议和专业指导。表示一定会以认真务实、专业严谨的态度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推动园所足球特色课程建设,促进幼儿园办园水平高品质发展。



此次开题论证会为园所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与实施路径。23幼将借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不断夯实办园内涵。


2023年10月12日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