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开题论证]党建引领示范 助力专业成长—中共成都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党支部党建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刘晓]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04
  查看: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成都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和阐释专项课题《党员示范岗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副校长胡廷香同志主持,课题组专家与来自区教育局党建工作负责人、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校行政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成都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沈春宇同志发表致辞,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欢迎专家指导课题为学校发展助力。

开题论证

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刘晓博士代表课题组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并表示祝贺。

党支部书记张蕾蕾同志从课题研究背景、选题意义及价值、课题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党支部委员、副校长冯世全同志介绍课题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创新之处、课题研究方法、课题实施阶段安排等相关内容,请专家给予指导帮助。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环节中,与会专家一致充分肯定了课题将党的建设与引领青年教师队伍成长紧密结合,与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办学理念相融合,具有较强的研究价值。同时,对课题界定、研究目标、内容梳理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晓博士点评,本课题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讲究规范性、严谨性,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与课题界定要进一步聚焦。

成华区教育局党建科科长唐显刚同志指出,课题研究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完善党员示范岗的标准,将教师、学生、家长的需求与课题研究相结合,助推学校发展。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办公室主任黄媛媛博士认为课题关注青年教师队伍成长质量和整个教师队伍建设,建议立足区域性党员示范标准和学校青年教师成长现状解读,重视对标维度的设计。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黄云峰博士就我校的课题研究什么、为什么研究、怎么研究、研究效果怎么样做了详细的课题研究培训指导。

青春献礼·砥砺奋进

通过本次开题论证会,课题组成员对本课题研究的价值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党建课题研究思路,更从思想上感受到加强党建工作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的深远意义。党支部课题组将结合专家和领导的建议,再次修改和完善研究报告,深入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聚焦学校青年教师发展规划,切实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