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开题论证]专家指引明方向,开题论证启新程——双中九江实验市级课题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刘晓]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27
  查看:
  来源:双中九江实验学校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推进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帮助课题组成员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2023年5月26日上午,双流中学九江实验学校在本部会议室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的小学生友善教育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由张磊副校长主持,特别邀请到马丽(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大中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成都大学小学教育系书记)、易恩(双流区教科院教育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双流区教育学会秘书长)、陈丽(双流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教研员、行政办公室主任)莅临现场进行指导,课题组全员老师参与。

首先,由张磊校长介绍会议流程和参加开题论证会的领导、专家。

其次,由马丽书记宣读市级立项课题通知书,同意我校申报的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的小学生友善教育实践研究》正式立项。

随后,课题组邓志豪老师进行开题汇报。邓老师分别从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组织与分工、研究进度、经费分配、预期成果六个板块展开全面细致的汇报。

指导环节,三位专家围绕课题指出了本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新颖之处,特别是对课题的选题意义给予肯定。同时对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等方面作出细致指导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聚焦问题的本身展开分析,针对问题开展一系列教学方法从而推动友善教育,让课题组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张磊副校长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一定结合意见建议,把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对下阶段的研究任务进行梳理,明确下一步研究路径,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始于奋进,行于探索,成于实践。此次开题报告会,课题组成员们在专家的指导下更加明确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目标,为今后开展课题研究奠定了基础。格物专研,砥砺前行,相信在专家们高屋建瓴的引导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探索之路必将行稳致远,结出累累硕果!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