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开题论证]棠湖中学实验学校省级课题成功开题
[刘晓]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21
  查看:
  来源:棠湖中学实验学校

六月初夏,桃红杏黄,微风抚耳畔,夏花沁心脾,在棠实校园里,有这样一群教师,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勇干探索的精神拾级而上,追光而行,在教育科研的道路上探索、前进、收获。

教育科研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生产力。2023年6月15日,棠湖中学实验学校举行了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课题《九义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本化教学实践》开题报告会。

科研赋能 共绘新篇

成都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学梅教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郭俊奇副教授,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吕阳博士,棠湖中学实验学校校长曾先林、教务处副主任叶娜等专家们和学校领导到现场作专业指导,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棠湖中学实验学校校长曾先林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曾校长表示,课题的成功立项是研究之行的起步,本次开题将针对开题报告中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关键信息,由专家组与课题组成员开展论证分享与深度对话,帮助课题组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明晰课题思路,高质量地实现预期的研究目标。曾校长表示,专家们慷慨而专业的指导是棠实教师们的宝贵机遇,棠实必当借此东风,共谱科研新篇。

专家领航 问诊把脉

课题专家组张学梅处长宣读课题立项通知,并对课题成功立项表示祝贺。

随后,课题组成员胡心宁老师作开题汇报。胡老师就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课题概念界定、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价值和创新点、研究基础和条件、课题组成员及其分工、研究计划、研究方法、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具体详实的汇报。并希望通过研究,更好地探索九义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本化教学实践。内容逻辑清晰、理论细致入微、语言有条不紊。

为给课题的进一步深入探究作方向指导,专家们依次发言,作点拨指导。

专家们首先高度肯定了课题能立足千本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且选题新颖,紧扣时代与政策发展的脉搏,立足于现实需要。随后就课题的研究重点、价值取向、课题界定、理论依据等提出系列建议。

表态发言 研思并行

专家组的点评与建议,为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指明方向。课题组成员表示一定会积极发挥专长,共同学钻研,做有深度有内涵、落地落实的研究。

专家的鼓励和指引,令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梳理了下一步课题开展的方向。

行路致远,砥砺前行;研而有思,行而有方。课题组成员将遵循专家们的指导意见,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以研促教,加强理论学习,并积极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扎根干科研的十壤,高质量地实现预期的研究成果。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