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开题论证]以党建之力 借助分层培养 助力师德建设
[刘晓]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19
  查看: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八幼儿园

为全面加强党的引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成都市第二十八幼儿园党支部申报了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2023年度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和阐释专项课题《基于幼儿园分层培养促进教师师德建设的策略研究》获批立项。2023年6月14日上午,成都市第二十八幼儿园召开专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本次活动邀请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范小梅副教授、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黄旭副教授、成都市锦西幼儿园教育集团的党支部书记、园长王燕、成华区教育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唐显刚、成华区教科院学前所所长朱昌渝老师莅临我园进行开题指导。

01

宣读立项批复

首先,由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范小梅副教授宣读课题立项批复,宣读我园申报的课题《基于幼儿园分层培养促进教师师德建设的策略研究》正式立项。

02

开题报告陈述

紧接着,由二十八幼儿园科研主任蒋沁怡进行开题报告。蒋沁怡老师分别从课题的的选题背景、文献综述与关键词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思路、研究计划安排以及预期成果与研究条件这六个板块展开全面细致的汇报。

03

课题案例展示

课程组成员姬丹老师就《分层培养模式下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分享了我园“梯队分层、合力研培”的五级教师培养体系。

之后,课题组成员李欣遥老师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她以自身的经历分享从新进教师成长为成熟教师的案例《蜕变之路 收获幸福与成长》。

04

专家点评指导

四位专家围绕课题指出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特别是对课题的选题意义给予肯定。同时对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关键词的界定、核心概念、开题报告的撰写、成果形式等方面作出细致指导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聚焦问题的本身展开分析,让课题组老师受益匪浅。

05

课题组回应

我集团党支部书记、园长皮小韫表示:对专家详尽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的指导意见,让课题组更加清晰了解了下一步课题的研究方向和方法。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我园定能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幼儿园工作充分融合,不断适应新时代背景下的党建工作引领幼儿园内涵发展的要求。

06

党建引领发展,科研助力成长

与会专家秉持严谨的学术态度,从专业的角度对课题研究提出了真知灼见,为课题研究精准把脉,帮助我们理清了研究思路,明晰了研究的方向。

与会嘉宾指出,课题研究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幼儿园发展,将幼儿、家长、社区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需求与课题研究结合,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此次开题报告会,既是对课题研究的一次精准把脉、对症施策,更是一次思维碰撞、问题聚焦。

我们将认真解读专家的指导意见,深挖我园的真问题,以课题促发展,构建幼儿园五级教师培养体系。也会充分利用我园党支部,让党建工作和教师队伍的建设能够同步发展,推动更多的党员和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成华幼教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