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开题论证]专家引领指路径 建党精神入校园——简阳市云龙初级中学市级课题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刘晓]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11
  查看:
  来源:云龙初级中学

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帮助课题组成员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2023年67午,简阳市云龙初级中学党建活动室召开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形式与方法探究》开题线上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会由何为雄副校长主持,特别邀请到刘晓(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博士、李攀(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周菲(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成都理工大学教授)线上指导,课题组全员老师参与。

首先,由刘晓博士宣读了成都市级立项课题通知书,同意我校申报的课题《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形式与方法探究》正式立项。

随后,课题组曾万文老师进行开题汇报。曾万文分别从课题的名称及重点词语解说,研究内容和方向、研究方法、研究组织机构,课题组成员职责分工、课题研究进度计划、科研经费分配计划、课题预期成果八个板块向全体参会人员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指导环节,三位专家围绕课题指出了本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新颖之处,特别是对课题的选题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课题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对研究范围和对象、研究方法和形式、研究过程计划等方面作出细致指导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聚焦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问题的本身展开分析,针对学校层次、教育对象、实施范围等问题,建议从融入路径入手推进建党精神入校园教育,让课题组老师受益匪浅。

交流环节,周菲教授就学校关于研究文献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李攀副教授就学科教学融入伟大建党精神的路径给予了积极指点,刘晓博士就课题研究思路与课题组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良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一定结合意见建议,把开展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对后阶段的研究任务再次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研究路径和方向,深入开展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路径研究,把课题研究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此次开题报告会,课题组成员在专家的指导下更加明确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方向,为今后开展课题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专家引领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课题探索之路必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学校党建工作再添新色。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