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初中强校工程]借力起航 乘势而行——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跟岗研修班第八小组走进苏家学校
[苏家学校]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21
  查看:
  来源:苏家学校

按照《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施方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转发“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第二期专题培训”的通知》的要求,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跟岗研修工作于日前启动。

5月20日上午,成都市“初中强校工程”工作交流活动,在大邑县苏家学校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选派的跟岗导师范红副教授、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文毅、大邑县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梁琼、成都西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国贤、大邑县悦来学校校长罗洪康、大邑县蔡场镇初级中学校长杨垚、大邑县三岔初级中学校长冉魏、大邑县金星学校校长陆渝洪、强校工程支持校校长蔡国勋,以及苏家学校校长黄小燕和部分行政、教师。

参观校园

在大邑县苏家学校校长黄小燕及部分行政的陪同下,市县各位专家、领导分别参观了校园文化、各功能室和劳动实践基地等。

专家们走进课堂,听了年轻老师杜小锦的语文课《马说》。

参观课堂

学校校长黄小燕作了以“借力起航 乘势而行”的主题汇报,重点从强校战略意义、主要举措、成果及今后打算四个方面作了阐述。

成都西北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国贤高度赞扬了苏家学校的工作,特别是师生的精神面貌和进取动力,指出强校工程要充分发挥管理团队的动能,发挥优势资源的辐射作用,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范红教授肯定了学校在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的做法,特别是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的劳动教育。指出教育科研就是为了解决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只有来源于从实践中的问题才更有科研的价值。同时,还应该发挥科研对教学的引领、指导作用,可以聚焦劳动教育重点课题,发挥学校的优势,集中进行打造。她强调,要把校园打造成家园,让学生感受到家园般的温暖,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成为学生的乐园。

范红教授发言

梁科长对我县的强校工程推进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本组成员学校的校长从各个视角对我校强校工作纷纷作了肯定性发言。

大邑县教育局副局长文毅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校强校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大邑教育“十四五”规划,重点强调,针对不足,聚焦真问题,深入分析,精准施策,突破瓶颈推动教育高质量的发展,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合影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