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d中心新闻 正文
 
 
 
 
 
 
[初中强校工程]直击学生心灵 健康学生身体,直抵多彩未来——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跟岗研修班第十二小组走进洪河中学
[洪河中学]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21
  查看:
  来源:洪河中学

按照《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施方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转发“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第二期专题培训”的通知》的要求,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跟岗研修工作于日前启动。

5月20日上午,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校长研修班第十二小组走进洪河中学校继续进行第四天的跟岗专项研修,开展了以学校体卫艺工作的专项交流活动。

工作交流

上午第三节课,洪河中学校体卫艺负责人赵婷就学校党团队下体卫艺工作基本情况、学校党团队下的艺术体育工作、学校党团队下的卫生及疫情防控工作、五育并举下的学校体卫艺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对学校体卫艺工作与到校跟岗研修的校长们进行交流。体卫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如何在课堂教学和学校生活学习中更好地教给学生体卫艺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让学生有健康的身心,有一项终身喜爱的艺体项目,值得每一位艺卫体工作者反思。

会议实景

第四节课,贺志老师在操场给大家呈现了一堂《足球运球绕杆》的体育课程。足球运球绕杆是中考体育考试科目之一,也是学生最有兴趣的体育活动之一,通过本节课的学习,让学生在有一定的足球直线运球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了足球绕杆运球动作技术概念,同时发展了学生协调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锻炼习惯以及在集体活动中合作、团结、互助的能力。

运动场活动

观摩体育课后,全体与会校长与艺体组教师开展了评课交流活动。首先,贺志老师介绍了本节体育课的设计目的、实施效果和教学反思。体育教研组长贾全维老师也对贺老师这节课进行了点评。青白江区人和学校廖茂校长也就发挥艺体教师的育人功能和育人价值进行了交流。最后,王聪校长就此次交流进行总结。他强调,“艺体竞训工作与教育教学的协同发展”,“艺体课堂教学对于音体美中考的意义和作用”等这些命题,都应该是学校全体行政和艺体教师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重点研究实践的。

参与会议

编辑: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