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图片新闻 正文
 
 
 
 
 
 
成都市友谊小学召开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 重点研究基地课题开题论证会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师范学院)]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21
  查看:
  来源:

1221日上午,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教育改革研究基地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课题《学校新发展背景下班主任队伍分层培养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成都市友谊小学举行。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旭博士、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中心课题管理负责人范小梅博士、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沿知博士、金牛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喻昌学副主任、金牛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德育教研员陈雪梅老师、课题主研人员、教研组长代表、班主任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开题论证会。


新闻图片.png


    会上,邹武芳副校长首先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报告。报告中,邹副校长主要从课题研究背景、核心概念、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保障条件等方面展开陈述。与会专家充分肯定该课题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就课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设性意见:一是厘清概念,建议进一步厘清“新发展背景”、“分层培养”、“班主任专业化”等核心概念的内涵;二是处理关系,建议深入思考班主任的“专业化”与“个性化”之间的关系以及班主任“分层”培养与“分类”培养的关系;三是补充文献,建议从班主任培养与发展相关研究以及教师队伍分层培养相关研究两个方面进一步梳理文献;四是建构指标,建议结合班主任培养的相关文件和现有研究,建构指标体系,使班主任分层培养明确化具体化;五是提炼特色,建议从本校和其他学校经验出发,对班主任培养模式进行提炼,形成特色,扩大课题研究的溢出效应,将课题推向更高平台。

   最后,友谊小学费田春校长代表课题组成员及学校全体教师发言。费校长指出,从学校发展需要出发,班主任对学生成长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将班主任队伍培养作为一个大事、要事是必要且可行的。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可为班主任解放思想、提高能力、落实行为提供更好的支持。从课题开展需要出发,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心课题管理规范,做好课题管理,使课题后续研究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为课题有效推进和班主任队伍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