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图片新闻 正文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 2019年度课题指南评审会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师范学院)]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03-29
  查看:
  来源:

  3月28日上午,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评审会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由成都市教育局综合改革处戴晖处长、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柯玲院长、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罗清红院长、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江源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哲教授等专家组成。会议由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刘先强主任主持,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先强主任介绍了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的主题、方向和基本内容等。刘先强主任介绍说,中心2019年的课题指南以“推进城乡一体、服务优教成都”为主题,以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为主攻方向,既立足成都教育改革发展现实,又对标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兼顾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统筹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研究层次,拟定出七大类别共45个课题题目,通过研究为国家、四川省和成都教育决策提供信息、智慧、理论和实践样本,助推优教成都。评审专家对课题指南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研究研,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罗哲教授建议,课题指南在项目内容上要一步聚焦,突出研究主题,加强与其他研究智库的协同。戴晖处长强调,课题指南要进一步体现和凸显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组织使命和研究特色,围绕“统筹城乡教育改革发展”战略任务,立足成都和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现实,继续深化传统研究项目,生成研究新点,做强做大中心研究品牌,提升中心的影响力、权威性、知名度。柯玲院长建议,课题指南既要在已有研究项目的基础上生成新的研究项目,推进研究走向纵深;又要围绕“统筹城乡教育”这一研究定位,及时关注跟进研究热点和难点,有效回应教育改革发展的现实诉求。李江源教授建议,课题指南不仅要体现实践导向,关注现实问题,还要注重研究的学理品质。罗清红院长建议,研究指南要在结构框架上进行完善,在项目主题上既要指向“城乡教育一体”,又要指向服务成都教育实践,还要指向未来教育。

经过讨论及评审,评审专家一致认为,中心2019年度课题指南应凸显中心研究定位和组织使命,围绕“城乡一体”和“优教成都”两大主题,聚焦成都和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和难点,兼顾理论与实践,整合精简课题项目,统筹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助推优教成都,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1.png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