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库]     >>图片新闻 正文
 
 
 
 
 
 
青白江区教培中心召开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 重点研究基地课题开题论证会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师范学院)]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03-12
  查看:
  来源:

2019年3月11日下午,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教育改革研究基地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课题《区域内九年一贯制学校课程融合实践研究》在清泉学校顺利开题。成都大学刘先强教授,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佘勇博士,青白江区研培中心王晓斌主任、彭小斌副主任、教科室钟先海老师,以及清泉学校、龙王学校、人和学校、姚渡学校、城厢学校五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校长及科研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小斌副主任主持。

彭小斌副主任就课题研究的背景、价值、核心概念、研究问题、研究目的、课题主要创新点、课题实施的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课题组成员五所九义校的校长分别对本校课程建设情况和课程融合子课题研究思路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该课题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就课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研究的问题意识,明确课程融合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明确课程融合的基点、难点和关键点;二是强化研究学理意识,梳理和总结关于课程融合的相关理论和研究前沿,重视对已有理论的学习和吸收,要超越经验思维,注重新理论的生成;三是提高研究站位和格局,既要立足校庆和区情,又要从站在青白江看成都、看四川乃至看全国的视野去研究,做好创新和超越;四是重视特色建设,课程融合在内容上要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吸纳。

王晓斌主任表示课程融合实践研究对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将认真开展研究,立足实际问题,力争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nn.png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