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科研仪器设备、科研配套设施及可整合平台用房条件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师范学院)]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04-26
  查看:
  来源:

现有科研仪器设备、科研配套设施及可整合平台用房条件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整合学前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心理研究中心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资源基础上,目前的主要仪器设备及配备设施有:

       1. DPES可设计心理实验系统

       DPES是实现心理实验计算机化的可视化编辑平台,是一个涵盖了从实验范式到复杂实验设计和毫秒级实验精度控制的软件系统。主要功能包括:图式化实验设计、精确运行实验、收集数据、预分析处理数据、在成形范式基础上修改参数直接运行实验。

       2. 心羽心理实验系统

       心羽心理测评系统是一款集量表开发,量表教学,量表测查,统计分析等基本功能与一身的心理咨询工具软件。脚本和函数的搭配使用能方便制作出各种复杂计分方式的问卷;完整的量表介绍和背景知识是心理咨询教学的简化版课件;数据统计功能通过方差分析法为用户提供多种样本比较方式的团体分析报告,报告的各种图表内容丰富,数据明晰;数据导入和导出,以EXCEL格式文件为标准,通过转换可以把各种第三方采集的数据同系统数据库完全同步。

       3. 心理健康综合管理平台

       该平台主要包括了:心理健康、情绪、学习、人格、社交、生活、职场等多个方面的量表约百项测验,并同时提供韦氏儿童智力测试、韦氏幼儿智力测试、儿童智能50项测验、比内-西蒙测验、希内学习能力五套量表的相应配套工具箱。丰富的量表使其适用范围涵盖了各个行业与各类人群。

       4. 实验教学用房条件

       在整合平台用房的条件方面,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整合师范学院的多媒体心理开放实验室、行为观察实验室、心理康复与训练实验室等,面积约400㎡;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师口语实验室、儿童行为观察实验室、儿童科学探索室等,面积约300㎡,两个学院的实践教学平台同在九教五楼,具有资源共享的基础。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