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方向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师范学院)]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04-26
  查看:
  来源: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方向


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方向所依托的学前教育学院,目前学前教育专业拥有专兼职教师39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9人,占该专业教师人数的56%;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在读博士4人,占该专业教师人数的33%;有海外学术经历教师8人,占该专业教师人数的22%;高级讲师3人。其中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成都市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

学术带头人简况:

刘先强: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民办学前教育协会理事长、四川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人才专委会理事长、成都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现为四川省学前教育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四川省《学前教育学》优质教材建设负责人、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成都学院学学前教育专业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负责人,主持《公益性幼儿园运行机制研究》等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学术成果40余篇,出版著作多部,编写《学前教育通论》教材1部,近年来,研究成果获四川省普教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王德林: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学前教育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学前教育研究方法》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在《学前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部分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霍英东奖1项,省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

桂世权: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四川省心理学会会员,四川省应用心理专委会副秘书长,四川省教育学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学前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研究,公开发表学术成果40余篇,出版著作多部,主持主研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主持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和先进人才称号,2013年获成都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提名奖。

学术骨干简介:

李江源: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教育基本理论研究,教育制度研究、教育政策分析、教育改革理论研究。李江源教授近十年来,主持3项国家级课题,7项省级课题。公开发表论文139篇,其中多篇发表在核心期刊,其中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教育学》、《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管理》、《体制研究》等全文转载几十篇。出版著作10部。李江源教授先后获得四川省第十二次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华东地区优秀教育图书一等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四川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陈大伟: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学员,四川教育学会会员、发明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有教师继续教育和教师专业成长、课程与教学改革。曾获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实验区研究课题一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成都市第八届、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在倡导教师的幸福生活、校本研修、观课议课、课程与教学改革等研究领域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并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被誉为教师教育的“桥梁专家”, 所提出的“观课议课”被列为“《人民教育》创刊60年报道过的最有影响力的事件”。先后出版《创造幸福的教师生活》、《校本研修面对面》、《怎样观课议课》、《有效观课议课》、《教育科研与教师成长》、《有效教学的理念与实践》等16本个人专著,近年来在《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发表科研论文和教育随笔150余篇。先后受邀在二十个省市讲学,并多次在全国学术交流活动中报告研究成果和管理经验。因其在中国教师教育领域的孜孜不倦研究与杰出影响和贡献,2011年5月被邀进驻中国教师研修网开辟“教师教育实践创新研究——陈大伟”专栏网站。

邓泽军: 学前教育学院教授,教师发展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全国教育学会会员,全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教育基本理论。先后主持承担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规划项目:“城乡教育统筹背景下西部农村教师专业化发展对策研究”(项目编号:FGB080529)、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3-2016年)“以高素质应用型为导向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模式构建及改革实践研究”(项目编号:435)、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城乡教育一体化背景下成都市城乡幼儿教师均衡配置体制机制研究”(项目编号:ZST11-08)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省级教改项目、省级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等国家级和部省级及省厅级科研项目13项。以独立或第一作者在《光明日报》(理论版)、《中国教育报》(理论版)、《中国教育学刊》、《教师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近40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编(参编)著作多部。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