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工作部2015年度工作总结
[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师范学院)]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05-23
  查看:
  来源: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工作部2015年度工作总结


       2015年,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教育改革研究基地四川大学工作部按照基地工作总体要求,以成都教育公共政策为研究核心,着力提升成都教育品质。现将2015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1、明确研究重心

       四川大学工作部明确从教育公共治理、公共政策角度对成都教育进行研究,2015年我们明确并深化了这一研究重心。

       2、开展项目研究

        围绕成都教育改革与发展,四川大学工作部2015年进行了多个项目研究,主要包括《成都市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绩效评估》、《成都市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教师人力资源开发》、《成都市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指标体系构建》等。

       3、强化教育督导

        一是承办了成都市教育综合改革培训班,全面培训了成都市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干部。

       二是结合成都市督学任务和圈层互动、名校集团、未来学校考核等专项任务加强了对成都市区域、学校的指导。

       4、产出研究成果

       四川大学工作部2015年通过对成都市教育进行实地调研,对成都以及全国的教育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形成了一些研究成果。如:《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成都市教师队伍建设的分析与探讨》(教育与教学研究2015年第10期)、《成都市教师动态管理体制改革探析》(教育与教学研究2015年第11期)。

       5、继续锤炼队伍

       一是继续壮大团队。以热爱成都教育为前提,吸纳一大批对成都教育具有热忱情怀的学者,建设专兼职科研队伍。

       二是建立定期研讨制度。每个月至少定期召开1次研讨会议,依托成都市教育改革发展课题、项目,对成都市教育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形成政策建议。

        三是加强实地调研。四川大学工作部在对成都教育出谋划策的同时,注重对人才的培养。不仅从理论方面对团队成员进行教育,而且以成都为调研对象,丰富团队成员的实践经验,提高其分析问题的能力。

       四是强化自身素质。四川大学工作部不仅注重实践能力提高,而且注重自身专业素养提升。专职团队成员在工作之余,加强学历提升,力求实现博士学位全覆盖。

       2015年,四川大学工作部着力于提高成都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为成都教育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工作部

2016年1月1日

编辑:  

(微信扫描分享)